Aromatherapy, Feature, Knowledge Base

【Bevoka小教室】精油與純露

精油(Essential oils)是從植物的花、葉、根、種籽、果實、果皮、樹皮、樹脂等部位萃取出來的天然芳香物質。精油富有植物香氣,具親油性及揮發性,也是一種高度濃縮的物質,而且有藥理作用。

精油是由不同的有機分子所組成,大多數的精油含有100至300種天然化學成分,每個成分都有其獨特的香味與功效,因此很難以人工合成的方式完全仿造出來,這些微妙分子就是精油最珍貴之處,也是精油具有意想不到的特殊功效所在。例如薰衣草精油會令人放鬆、佛手柑精油會增加食慾、迷迭香精油可使頭腦清醒等,這說明了各種精油的不同成分對我們的身心產生了不同的影響,而且都是有科學依據的。

萃取精油的方法有很多,不同的萃取方法所獲得的精油特性及功效也會有些不同,其中最普遍的方式是蒸餾法。純露(Hydrolat)就是在蒸餾植物的過程中和精油一起產生出來的副產品,是精油中可溶於水的部分。純露含有微量精油,在氣味上會與精油類似但不完全相同,與精油能彼此相輔相成去發揮植物最完整的癒效力量,即使單獨使用也有其香氣及功效。純露十分温和,可以安全地使用於孕婦、小孩及動物身上。不同的純露具有不同的美容及保健效果,也可以互相調配,最常用作為美容保養品如化妝水、面膜、乳霜及香水噴霧等。

#芳療 #香薰 #精油 #純露 #花水 #Aromatherapy #essentialoil #hydrolat #hydrosol #flowerwater #florawater #moisturizer #natural #aroma #healing #skincare #hongkong #bevokahandmade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